Jenkins入门系列之——00答疑解惑

写在最前的总结:Jenkins其实就是一个工具,这个工具的作用就是调用各种其他的工具来达成你的目的。比如你要获取Subversion上最新的源代码,Jenkins会去调用SVNKIT(插件的核心Jar的名称)。然后你需要编译源代码(假设是用maven编译),Jenkins会去调用maven的插件。最后你可能需要发布程序到服务器上(假设是使用的Tomcat提供服务),你可以通过Tomcat自己的API发布程序(有个插件就是通过这个功能实现的发布),你也可以通过ssh通道自己写shell脚本去实现。总之,Jenkins就是一箱工具,在它能力范围内你想干什么都可以。

  1.  Q:Jenkins是什么?

     A:百度一下你就知道!

  2. Q:Jenkins有哪些版本?

     A:这个版本太多了,具体去看官网吧!www.jenkins-ci.org

  3. Q:应该选择哪个版本的Jenkins?

     A:如果你是公司正式使用推荐长期支持版(LTS),原因:稳定。如果你是学习,随便哪个版本都可以。

  4. Q:JDK应该安装哪个版本的?

     A:推荐安装JDK7,原因:某些插件必须要求JDK7的支持。比如:Monitoring 插件

  5. Q:Tomcat应该用哪个版本的?

    A: Tomcat6或者7都可以。如果你要用Tomcat5.5的版本,我劝你趁早扔掉。不然一堆稀奇古怪的错误,看得你头晕。

  6. Q: 可以直接用命令启动么?

    A: 可以。命令:Java –jar jenkins.war –httpsPort=8443 –httpPort=-1 

     httpsPort是访问的端口,httpPort=-1代表关闭http访问方式启用https。

  7. Q:Jenkins的帮助在哪儿?

     A: 每个配置项后都有一个帮助按钮,有疑问可以尝试自己解决。

  8. Q:有哪些使用Jenkins的案例?

    A: https://builds.apache.org/

    https://ci.jenkins-ci.org/

  9.  Q:使用Jenkins需要什么技能?

     A:推荐你学习这些:Windows的批处理、ant脚本、shell脚本、maven、版本控制软件相关知识。如果你会Java就更好了,因为Jenkins是用Java开发的。

  10.  Q:Jenkins的svn插件无法获取到最新的源代码?

     A:请检查你的SVN服务器时间和Jenkins服务器时间是否同步。

    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发现一些达人关于Jenkins的文章:

Jenkins使用Subversion插件的一些注意事项:http://www.cnblogs.com/victorcai0922/archive/2012/11/26/2789326.html

Jenkins中关于一些插件的使用方法:http://www.cnblogs.com/victorcai0922/p/3318482.html

转:http://www.cnblogs.com/zz0412/p/jenkins00.html  点击打开链接

Posted in 介绍及安装说明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