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kins分布式构建

有时,如果有一个实例,它是一个更大,更重的项目,需要定期编译生成在许多计算机上。并运行所有这些构建了中央台机器上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。在这种情况下,人们可以配置其他Jenkins 机器是从机用来负载关闭主Jenkins服务器。
有时候,可能还需要几个不同的环境来测试你的构建。这种情况下使用从机来表示每一个请求的环境中,几乎是必须的。

从主机设置为从主分载构建项目,一旦安装后,这种任务分布是相当自动化的。确切的委托行为取决于每个项目的配置; 有些项目可能会选择“坚持”到特定的计算机的构建,而其他人可能会选择从机之间自由走动。

由于每个从运行一个称为“从代理”独立的程序,没有必要在从机上安装完整Jenkins(包或编译的二进制文件)。有多种方法来启动从机代理,但最终从机和Jenkins 主机需要建立一个双向通信链路(例如,TCP/IP套接字。),以便进行操作。

要建立从机/在Jenkins节点,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。
第1步– 转到管理(Manage Jenkins)部分,滚动到管理节点的部分。
第2步 – 点击新节点
第3步– 给一个名称为节点,从选项选择Dumb,并单击确定。

第4步 – 输入节点从机的细节信息。在下面的例子中,我们考虑从机器在 Windows 机器上,因此的选择“Let Jenkins control this Windows slave as a Windows service” 被选择作为启动方法。我们还需要添加从节点的必要的细节,如节点名称和节点机的登录凭据。 单击保存按钮。为其输入名称为“New_Slave”作为标签,可以使用该从机来配置作业。

一旦上述步骤完成后,新的节点机最初将处于脱机状态,但会在连网状态,如果在上一屏幕中的所有设置都正确输入。如果需要,可以在任何时间使节点从机脱机。

标签:Jenkins    分布式    构建    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,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
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,但请务必注明出处,尊重他人劳动共创优秀实例教程
转载请注明:文章转载自:易百教程 [http:/www.yiibai.com]
本文标题:Jenkins分布式构建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yiibai.com/jenkins/jenkins_distributed_builds.html

Posted in 使用说明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