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级Jenkins迁移和备份

升级Jenkins

Jenkins的开发迭代非常快,每周发布一个开发版本,长期支持版每半年更新一次(ps:大版本更新)。如此频繁的更新,怎么升级呢?

war:下载新版的war文件,替换旧版本war文件。重启即可。

二进制:卸载旧版本,安装新版本即可。

Jenkins程序下载地址:http://mirrors.jenkins-ci.org/

note:升级前,请测试该版本和你本地数据的兼容性。如何测试:将JENKINS_HOME拷贝一份到新的机器,用新版的程序启动。测试对应的插件和配置。

迁移和备份

首先找到JENKINS_HOME(见Jenkins入门系列之——00答疑解惑),因为Jenkins的所有的数据都是以文件的形式存放在JENKINS_HOME目录中。所以不管是迁移还是备份,只需要操作JENKINS_HOME就行了。

迁移:建议将JENKINS_HOME打包后在拷贝,windows上可以用zip,rar等,Linux上有zip,tar等。然后将打包的文件解压到新的JENKINS_HOME目录就行了。

备份:参考Jenkins进阶系列之——08Jenkins纳入版本控制。如果是临时备份,整个压缩文件就行了。

 

 

 

文章转载:http://www.cnblogs.com/zz0412/tag/jenkins/

Posted in 介绍及安装说明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