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kins Maven安装设置

如果没有学习过 Maven 的朋友,可以先了解 Maven教程,然后再进一步学习本教程文章。

第1步:下载和设置Maven

Maven的官方网站就是Apache Maven。如果点击给出的链接,就可以打开 Maven 的官方网站的首页,如下图所示。
浏览该网站,进入文件部分并下载链接二进制的 .zip 文件。

一旦文件被下载,解压缩文件到相关的应用程序文件夹。为了这个目的,Maven 的文件将被放置在 D:\worksp\yiibai.com\apache-maven-3.3.9

第2步:设置 Jenkins 和 Maven

在 Jenkins 仪表盘(主屏幕),请在左侧菜单中选择管理 Jenkins。打开网址:http://localhost:8080/jenkins
然后,从右侧单击“Manage Jenkins”。
再点击“Configure Sytem”,结果如下图所示:
在配置系统屏幕上滚动,直至看到 Maven 部分,然后点击“Add Maven’按钮。
取消选中“Install automatically”选项。
添加名称和设置 MAVEN_HOME 的位置。
然后,在屏幕的末尾点击“Save”按钮。
现在,可以创建一个‘Maven project’选项的作业。在Jenkins仪表盘,单击新建项目选项。
完成后如下图所示:

标签:Jenkins    Maven    安装    设置    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,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
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,但请务必注明出处,尊重他人劳动共创优秀实例教程
转载请注明:文章转载自:易百教程 [http:/www.yiibai.com]
本文标题:Jenkins Maven安装设置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yiibai.com/jenkins/jenkins_maven_setup.html

Posted in 介绍及安装说明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