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kins持续部署

Jenkins提供很好的连续部署和交付的支持。看一下部署任何软件开发的流程,将如下图所示。

连续部署的主要部分,是确保其上面所示的整个过程是自动化的。Jenkins实现所有这些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插件,其中一个是“Deploy to container Plugin”,这个在较早的教程中有介绍过了。

有可用的插件,实际上可以在连续部署过程中以图形表示。但首先,让我们创建 Jenkins 的另一个项目,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它是如何工作的。

让我们创建一个简单的项目,它模拟了QA阶段,并执行 HelloWorld 应用程序的测试。
第1步 – 转到 Jenkins 仪表板,然后单击新建项目。选择“Freestyle project”,并输入该项目名称为“QA”。点击 OK 按钮创建项目。

第2步 – 在这个例子中,我们保持简单,只用这个项目来对 HelloWorld 应用程序执行测试计划。

因此,我们的项目 QA 现在安装。可以做一个构建,看它是否正确构建。

第3步 – 现在转到 Hello World 项目,并单击配置(Configure)选项

第4步– 在项目结构中,选择“Add post-build action”,并选择“Build other projects”:

第5步 – 在“Project to build”部分中,输入QA以建立项目名称。可以保留该选项为默认的“Trigger only if build is stable”。点击保存按钮。

第6步 – 建立 HelloWorld 项目。现在如果你看到控制台输出,也将看到 HelloWorld 项目成功建成后,QA项目的构建也将发生。

第7步– 现在安装Delivery pipeline插件。转到 Manage Jenkins →
Manage
Plugin’s. 在可用的选项卡中,搜索“Delivery Pipeline Plugin”。点击安装不重新启动。完成后,重新启动
Jenkins 实例。

第8步 – 要查看Delivery pipeline 动作,在Jenkins仪表板,单击选项卡旁边的 ‘All’ 选项卡上的+符号。

第9步 – 输入视图名称并选择’Delivery Pipeline View“ 选项。

第10步 – 在下一屏幕,可以保留默认选项。也可以更改以下设置 −

  • 确保选择“Show static analysis results”被选中。
  • 确保选择“Show total build time”被选中。
  • 对于最初的工作 – 输入 HelloWorld 项目作为应该建立的第一个作业。
  • 为管道(Pipeline)输入名字
  • 单击确定(OK)按钮。

现在,将看到整个管道的一个大的视图,其中有整个管道每个项目的状态。
另一个著名的插件是构建管道的插件。让我们来看看它。
第1步 – 进入Manage Jenkins → Manage Plugin。在可用的选项卡中,搜索“Build Pipeline Plugin”。点击安装不重新启动(Install without Restart)。完成后,重新启动 Jenkins 实例。

第2步 – 要查看生成管道在动作中,在Jenkins 仪表板,单击选项卡旁边的“All”选项卡上的+符号。

第3步 – 输入视图一个名称并选择“Build Pipeline View”选项。

第4步 – 接受默认设置,只是选择初始工作,确保进入 HelloWorld 项目的名称。点击确定(Ok)按钮。
现在,将看到整个管道的一个大的视图,可看到整个管道每个项目的状态。

标签:Jenkins    持续部署    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,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
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,但请务必注明出处,尊重他人劳动共创优秀实例教程
转载请注明:文章转载自:易百教程 [http:/www.yiibai.com]
本文标题:Jenkins持续部署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yiibai.com/jenkins/jenkins_continuous_deployment.html

Posted in 使用说明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