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kins安装程序生成作业

在这个练习中,我们将在Jenkins建立一份作业来执行一个简单的 HelloWorld 应用程序,构建和运行Java程序。打开网址:http://localhost:8080/jenkins


第1步
– 转到Jenkins 仪表板,然后单击新建项目(New Item)


第2步 – 在接下来的屏幕上,输入项目名称,在这种情况下,我们把它命名为:HelloWorld。选择“Freestyle project option”


第3步 
– 下面的屏幕会在其中您可以指定作业的详细信息。


步骤4
 – 我们需要指定需要被建立的文件的位置。在这个例子中,我们假设一个本地的SVN仓库(D:\worksp\yiibai.com\jenkins)已经建立,其中包含一个“HelloWorld.java”文件。因此,向下滚动,点击
SVN 的选项,并输入本地 SVN 仓库的URL。

注 – 如果存储库,如果托管在Github上,你也可以在这里输入库的URL。除了这一点,你需要点击添加按钮的凭据,用户名和密码添加到GitHub的资源库,以便可以从远程仓库拾取代码。


添加SVN用户名和密码:


第5步
 – 现在到生成部分,然后单击添加构建步骤→执行Windows批处理命令

第6步
 – 在命令窗口中,输入以下命令,然后单击保存按钮。
Javac HelloWorld.java
Java HelloWorld

 第7步 – 保存后,可以在构建单击立即选项,查看是否已成功定义了工作。


第8步
 – 一旦构建计划,它将运行。下面 “Build history” 部分显示构建正在进行中。

一旦构建完成后,构建的状态将显示,如果构建成功与否。在我们的例子,下面的生成已成功执行。点击在构建历史的#1,弹出构建的细节。


第9步
 – 点击控制台输出链接查看构建的细节(如果程序出错,可能需要多尝试多构建几次)
除了上面的步骤目前只有这么多的方法来创建构建工作,可用的选项还有很多,这是什么 Jenkins 这样一个梦幻般的连续部署工具。

标签:Jenkins    安装程序    生成    作业    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,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
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,但请务必注明出处,尊重他人劳动共创优秀实例教程
转载请注明:文章转载自:易百教程 [http:/www.yiibai.com]
本文标题:Jenkins安装程序生成作业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yiibai.com/jenkins/jenkins_setup_build_jobs.html

Posted in 介绍及安装说明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