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enkins安全

在Jenkins中,可在 Jenkins 实例建立用户和他们的相关权限。默认情况下,不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在 Jenkins 中定义工作或其他管理任务。因此,Jenkins 必须有一个安全配置的能力。

要配置 Jenkins 安全,请执行以下步骤。
第1步 – 点击“Manage Jenkins”,选择“Configure Global Security”选项。

第2步 – 点击启用安全(Enable Security)选项。举个例子,假设我们希望 Jenkins 来维持它的用户自己的数据库,所以在安全域(Security Realm),选择“Jenkin’s own user database” 选项。
默认情况下,希望有一个中央管理员可以在系统中定义用户,从而确保 “Allow users to sign up” 选项选中。现在剩下的可以不用管了,点击保存(Save)按钮就可以。

第3步 – 这里会提示您添加第一个用户。作为一个例子,我们建立一个管理系统的用户。

第4步 – 现在是时候来创建系统中的用户了。现在,当你转到 Manage Jenkins,向下滚动,会看到一个“Manage Users”选项。单击该选项。

第5步 – 就像你定义管理员用户,开始创建其他系统的用户。作为一个例子,我们只是创建一个用户名为“user”。

第6步 – 现在是时候来设置授权,基本上是可以访问什么。转到 Manage Jenkins → Configure Global Security.

现在在授权部分,单击 ‘Matrix based security’

步骤7 – 如果没有看到用户在用户组列表中,输入用户名,并将其添加到列表中。然后给予适当的权限给用户。
一旦定义了相关的授权,点击保存(Save)按钮。
Jenkins 安全现在已经设置。
注 – 对于Windows AD身份验证,Active Directory插件添加到Jenkins。

标签:Jenkins    安全    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,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
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,但请务必注明出处,尊重他人劳动共创优秀实例教程
转载请注明:文章转载自:易百教程 [http:/www.yiibai.com]
本文标题:Jenkins安全
本文地址:http://www.yiibai.com/jenkins/jenkins_security.html

Posted in 使用说明.